博客來好書推薦 陳玉峰:郭子儀厥孫最多



藝術設計書推薦

陳玉峰:郭子儀厥孫最多





陳玉峰:郭子儀厥孫最多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書是知己 書是老師 書是夥伴

書 是唯一不會背離你的

書 在生活中是多麼重要的

它可以充實你 它可以提醒你

它可以使你更好

生活中其實很多美 但總是缺少發現

美在繪畫、書法、設計、建築、攝影...等藝術

藝術之所以有趣 因為它難懂

而我都是藉由看書來踏入這些領域的

了解後 體會後 感受到的是很不一樣的世界

這次跟大家推薦這本書

是我前陣子購入的 我很喜歡

陳玉峰:郭子儀厥孫最多

淺顯易懂 價格合理 內容優質

值得購買哦!

希望你們也可以跟我一樣愛上藝術

哦對了我書都是在博客來買的

不僅比較便宜 而且也有博客來e-coupon可以領取

真的都省了不少費用呢~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陳玉峰:郭子儀厥孫最多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中國先鋒藝術1978-2008







20世紀視覺藝術全覽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十二位前輩美術家傳記,串聯近代台南美術史
「歷史.榮光.名作系列--美術家傳記叢書」
重訪台南地區美術發展的來時路,回顧其融匯多元傳統、
邁向文化自主的歷程。


台南的歷史文化背景孕育了陳玉峰(1900-1964)的藝術生命,而其彩畫也忠實地反映了台南文化的特質。

陳玉峰在台灣近百餘年來的建築彩畫界,被認為是一位開山祖型的畫師,他的畫藝雖然係傳承自古老的中國畫,但在二十世紀初期,他吸收了西洋與日本的美術養分與傳統中國畫融合,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特色,散發出深遠的影響力,並且豐富了台灣彩畫的表現方式與內涵。

陳玉峰本名陳延祿,人稱「祿子師」、「陳畫師」等,幼年生活在台南府城許多古老而充滿宗教祭典的環境中。進入台南公學校後,對畫圖顯露出濃厚的興趣與天分;另外除了漢學修養的增進,他也購買許多畫譜來臨摹學習,而後受到汕頭畫師呂璧松的啟發,往後則一路在畫藝上尋求精進。

本書作者為文化及古建築田野調查研究工作的學者,他從民間建築畫師的傳統開講,描述陳玉峰的彩繪生涯、潮州加彩灰塑,以及門神彩畫、樑枋等,並說到陳玉峰彩繪風格具有時代之開創性。本書同時藉由二十多幅陳玉峰的創作,使讀者可深刻體悟出藝術家多種面台中水晶專賣店貌的藝術創作。

作者簡介

李乾朗

1949 年出生,新北市淡水人,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系畢業。

曾擔任《建築師》雜誌主編、東海大學建築系講師、淡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、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與景觀建築系副教授、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研究所副教授等職,現為中國文化大學建築系教授、國立臺北大學民俗藝術研究所教授、財團法人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、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金會董事、中華民國文化資產維護學會理事等。

1972 年時結識民俗學者林衡道與畫家席德進,便開始致力於古建築田野調查研究工作,四十年來除了在大學教授中國建築史、台灣建築史、古蹟欣賞等課程,培養古蹟維護的專業人才外,並積極參與學術研討會發表研究成果。

1978 年出版第一本著作《金門民居建築》後,陸續又出版了《台灣建築史》、《台灣建築閱覽》、《古蹟入門》、《二十世紀臺灣建築》、《臺灣古建築圖解事典》、《水彩台灣近代建築》、《巨匠神工》、《古蹟新解》、《台灣古建築鑑賞二十講》等六十餘本與傳統建築或近代建築相關之個人著作書籍,同時也主持多項古蹟歷史建築的調查研究計畫,出席各縣市政府之古蹟評鑑會議或文化資產議題會議,盡其所能地為台灣古建築的保存與未來發聲。

2011 年榮獲台北市第十五屆台北文化獎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藝術家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2/05/13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陳玉峰:郭子儀厥孫最多





arrow
arrow

    adkinsv558v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