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來精選推薦1949古寧頭戰紀:影響臺海兩岸一場關鍵性的戰役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1949古寧頭戰紀:影響臺海兩岸一場關鍵性的戰役





1949古寧頭戰紀:影響臺海兩岸一場關鍵性的戰役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生活久了總是會想看些硬點的知識

畢竟真的看電視節目或網路資訊稍嫌零碎

個人覺得閱讀完整架構的知識是非常重要的

跟層疊的邏輯與批判能力有關囉~

像這次我覺得買起來超值的

1949古寧頭戰紀:影響臺海兩岸一場關鍵性的戰役

就是一本真的寫得很好的書籍

知識存量夠,有些比較少接觸的冷門內容

而且編排跟文章章節分類的閱讀感受也佳

如果你也期待找本有挑戰性 讀起來又舒適趣味

的書籍~ 那麼你可不能錯過這本噢!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1949古寧頭戰紀:影響臺海兩岸一場關鍵性的戰役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邁向柏林之路:德國土地與歷史的迂迴與謎團







挫折,是祝福的開始:由吳興街出發的16個逆轉人生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金門蕞爾小島,自古就是海疆重鎮、兵家必爭之地。一九四九年國共內戰,大陸淪陷,十月二十五日凌晨,在古寧頭爆發一場攸關今日兩岸局勢的激戰,中共準備打下金門,再進攻臺灣。這場戰役──史稱「古寧頭大戰」,共軍全軍覆沒,金門成為一座無法被共產黨解放的島嶼;短短五十六小時,規模不大,參戰人員不多,影響卻很深遠,發揮旋乾轉坤的力量,穩住國府風雨飄搖的局勢,奠定臺灣今天的發展局面,也決定了兩岸爾後幾十年的歷史命運。

作者身為古寧頭人,在戰火中出生、成長、淬煉,從戰爭的背影之中,尋繹出國府生死存亡的一戰,一字一句寫下時間無法褪去的烽火情懷,並為它找出歷史的座標。記者出身的作者,書寫筆觸比一般歷史書籍更加感性柔軟;透過採訪用第一人稱觀點來描繪戰爭,深刻的刻劃讓它比小說更加動人。

本書特色

一座村莊,扭轉一場戰局;一座島嶼,改寫一部歷史。

「幾十年的歲月,在人生不算短,但在中國歷史長河中,只是一瞬,即使所有的艱難苦痛,也只不過是一顫而已。但是這一瞬與一顫,卻讓人刻骨銘心。」──李福井

作者簡介

李福井

一九五0年出生於金門古寧頭。

資深媒體人,中時晚報撰述委員退休,先後服務於中國時報、美洲中國時報、自立晚報、大成報、麗台運動報、馬祖日報、金門日報;二00六年返鄉,從事口述歷史。

著有《古寧頭歲月》、《古寧頭戰紀》、《與心靈有約》、《他們怎麼說歷史》、《丹心》、《A.T.檔案大解碼2630》、《以狗為師》、《風雨江山》以及《金色年代》等書。

專欄有「聽濤隨筆」、「浯江夜話」及「台北夜未眠」,作者以《他們怎麼說歷史》這本書入圍第一屆國家出版獎,並於二00九年獲得國史館獎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台灣書房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1/09/09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1949古寧頭戰紀:影響臺海兩岸一場關鍵性的戰役





arrow
arrow

    adkinsv558v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