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來精選推薦Google、PPT、Excel的 故事.卡片簡報術:超業、TED演講者、賈伯斯都用這4個步驟, 說服每個人!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Google、PPT、Excel的 故事.卡片簡報術:超業、TED演講者、賈伯斯都用這4個步驟, 說服每個人!





Google、PPT、Excel的 故事.卡片簡報術:超業、TED演講者、賈伯斯都用這4個步驟, 說服每個人!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什麼樣的情況,能在窄小的房間

感受大地的寬廣、天空的遼闊

歷史時間亙古更迭?

這就是我喜歡閱讀的原因。

尤其是文學。

只有閱讀的內容、設定,

能讓人暫時跳脫現實的重複與煩悶

某方面來說也是殺時間的好辦法啦XD

由書中的世界關、思想來帶領自己

想都沒想過的事情、經歷和體驗

這次要跟大家推薦我愛不釋手的

Google、PPT、Excel的 故事.卡片簡報術:超業、TED演講者、賈伯斯都用這4個步驟, 說服每個人!

內容我就不大說了,相信書衣目錄的

介紹就能讓大家知道這是不是自己

的天菜囉!

另外附上博客來的折價卷

供諸君使用囉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Google、PPT、Excel的 故事.卡片簡報術:超業、TED演講者、賈伯斯都用這4個步驟, 說服每個人!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練習的力量:努力可以超越天賦,每個人都能站上巔峰(2版)







正是時候讀《史記》,看透人生潛規則(二冊套書):《歷史的個性》+《歷史的賭局》

台中水晶店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★日本最大商學院GLOBIS教授傳你獨門絕技

★超簡單、1小時就能學會,故事銷售簡報術


沒有故事,聽眾能留下多少記憶?

鋪陳一個故事,真的很難嗎?

放心,作者教你用A5卡片,編出一個完整故事,

只要4步驟,你也能打造出一場精彩演說!

★這樣的人需要學會故事卡片簡報術

想成為成交率No.1的超業,脫離業績吊車尾的行列?

想讓主管採納提案,卻無法完整表達滿腦子的想法,該怎麼辦?

想改善部屬不知所云的爛簡報,但找不到迅速有效的指導方法?

緊張、怯場,就忘記簡報的目的、主角是誰嗎?

以上種種問題,困擾著近八成的商務人士。想解決,你得學會……

★開始學簡報前,得先破除你我的迷思

簡報的目的是什麼?若以為是「向對方傳達自己的主張」,那就搞錯了!

你說得很用力嗎?結果下面睡成一片,難道說的是催眠曲?慘!

說完沒有成交嗎?我們一直一直說,但對方仍然不肯點頭,氣!

本書作者家弓正彥是Synapse顧問公司社長,曾任日本最大商學院GLOBIS教授,已協助超過400家企業,培育無數商業人才。他指出,簡報的主角是聽取簡報的對象,因此簡報的目的是切中對方需求,彰顯自己主張的優勢,讓對方理解並產生共鳴,然後採取行動。

家弓正彥獨創「故事.卡片簡報術」,教你從準備到發表,只要4個步驟,運用A5卡片,就能迅速做出有邏輯又有說服力的簡報。而且,書中還提供獨家的「意見回饋表」與「簡報技能圖」,讓你的技能精益求精!

★只要4步驟,就能讓決策者爽快說Yes!

◎步驟一:賈伯斯準備簡報,不會立刻啟動電腦,而是先決定「故事概念」。

這是簡報最重要的步驟,因為沒決定概念就開始寫故事,會偏離主題,無法命中上司與客戶的需求。所以打開電腦前,先啟動你的大腦想一想:

?誰是真正的決策者?對方的需求是什麼?

?我的提案有什麼賣點?能提供對方什麼好處?

◎步驟二:光在腦中整理會到處掉漆,用A5卡片排列你的「故事大綱」。

故事大綱是簡報的骨幹,「故事.卡片簡報術」教你把抽象概念具體整理出來,還能避免資訊的重複與遺漏。如此高效率的方法,只要4道程序即可完成!

?程序1:在A5卡片上寫下想傳達的東西,一張只列出一個訊息。

?程序2:安排大綱有3種模式──「主張與根據」、「目的與手段」、「整體與細節」。

?程序3:編排卡片順序,打造故事的開場、本文和結局。

?程序4:將內容加以修飾與美化,例如:製造懸疑與高潮、提示風險與對策。

◎步驟三:掌握PPT的4大關鍵,讓「故事內容」搶眼奪目!

現在製作投影片很容易,可以用PPT、Excel製作18種圖表,並添加動畫效果。不過,Google人力分析團隊總監柯爾認為,喧賓奪主的設計反而會妨礙理解。因此,學會18個技巧,就能輕鬆避免常見失誤!

?失誤1:文字由左至右填滿整個畫面,讓對方的視線移動距離非常大。

?技巧1:配合視線移動的習慣,使用Z型、倒N型、O型排版,閱讀簡報不費力。

?失誤2:說明文字又臭又長,而且圖表中穿插複雜解說,讓人完全看不到重點。

?技巧2:一張投影片只放置一項核心訊息;用3S表達方式,讓文字簡潔、扼要又直接。

◎步驟四:光靠投影片內容還不夠,要學TED高手「表演故事」的4大原則

在正式上場做簡報時,你不只要推銷提案或商品,更要推銷自己!因此,要能吸引目光、打動人心,請留意這18個要點!

?要點1:拋出問句,讓聽眾重拾專注力、啟動思考。

?要點2:直視聽眾70%、目光交會2秒鐘,緊抓住人心。

?要點3:預先設想提問,及早做好準備。

★Google、PPT、Excel、Word,好工具讓你做簡報更輕鬆

準備簡報資料時,除了傳統的PPT、Excel和Word之外,你還可以運用Google簡報,結合Gmail和雲端的各種服務,讓資料分享、溝通互動更加方便快速。

本書特色

?獨創的A5故事卡片,讓你排列組合架構好故事。

?提供32個失敗與成功範例,幫你改正常見的失誤。

?附贈「意見回饋表」與「簡報技能圖」,可立刻檢核應用。

名人推薦

◎資深廣播人、〈GAS口語魅力培訓〉創辦人 王介安

◎職場專欄作家、廣播主持人 謝文憲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譯者: 侯詠馨
  • 出版社:大樂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12/22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Google、PPT、Excel的 故事.卡片簡報術:超業、TED演講者、賈伯斯都用這4個步驟, 說服每個人!





arrow
arrow

    adkinsv558v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