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勵志書籍 說故事的好力量



心理勵志好書推薦

說故事的好力量





說故事的好力量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忙碌的工作日後最喜歡的就是看書

這是一個與自己相處的時間

總是可以最放鬆最自在

而且還可以從書中補充一下能量

看書這方面 我最喜歡看勵志的書

會覺得大大的被鼓勵

而且吸收很多人的經驗或是正能量

通常我喜歡在博客來買書

種類繁多可以慢慢挑選

還可以直接線上刷卡宅配到府或是便利商店取貨

對上班族來說 真的很方便

今天跟大家推薦

說故事的好力量

這本書很好看 也帶給我很多想法

很喜歡看書是因為

作者可以只用一句話就深深打中我內心

甚至成為我一直銘記在心的座右銘

推薦給也熱愛看書的你們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說故事的好力量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做不成船長,就做海員:快樂做自己其實很簡單







思考創造奇蹟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工匠的自滿

在很久以前,有一個村莊裡住著一位做泥娃娃的工匠。他做的泥人十分漂亮,人人喜歡,到市場賣也很暢銷,所以他的日子過得不錯。

工匠有一個兒子,手挺靈巧的。為了不讓手藝失傳,工匠教兒子做泥人。就這樣,父子倆開始一起做泥人。

兒子的手比父親的手靈巧,加上他年輕力壯,動作乾脆俐落,他做的泥人比父親的泥人還好,青出於藍而勝於藍。起初,他做的泥人和父親做的泥人賣一樣的價錢。但是,當挨了父親的訓斥之後,他做泥人就更加認真。結果沒有多久,他做的泥人的價錢就超過父親。父親做的泥人每個賣兩美元,他做的泥人賣三美元。可是,父親對兒子的斥責並沒有減少。他對兒子做的泥人總是不滿意,不是說這裡有缺點,就是說那兒有毛病。

兒子做泥人比以前更用心、更刻苦了。每天吃完飯就開始做泥人,天天如此。
現在,兒子的泥人做得比以前更好,在市場上出售的價格不斷提高。父親做的泥人還是跟以前一樣,每個賣兩美元,兒子做的泥人則漲到四美元,五美元,六美元,八美元,最後到了十美元!

可是,父親仍然不滿意。他給兒子做的泥人一個一個的挑毛病:這隻眼睛比那一隻大了,兩個肩膀不勻稱。這做的是耳朵還是揚穀用的簸箕?指甲太小,看都看不見!

第二天,兒子生氣了。他說:「爸爸,你為什麼總是挑我做的泥人的毛病?你做的泥人,每個我都能挑出二十個毛病!你也不看看,你做的泥人至今仍然賣兩美元一個,但是我做的泥人,賣十美元人們還搶著買。我覺得我做的泥人什麼毛病也沒有,根本不必再改進!」

父親很失望,傷心的說:「孩子,你說的我都明白。不過這些話從你嘴裡說出來,我很難過。我知道,今後你做的泥人的價錢,永遠不會超過十美元。」
「為什麼?」兒子驚奇的問。

父親看了看兒子,說:「作為一個工匠,如果認為自己的手藝很好,沒有改進的空間,或者認為根本沒有改進的必要,就意味著他的成長就此停止。工匠開始自滿,他的手藝就再也不會提高。以前有一天,我也對自己的手藝自滿,結果從那一天開始,一直到現在,我做的泥人只能賣兩美元一個,從來沒有超過這個價錢。」

兒子聽了,慚愧的低下頭。

水滿則溢,月圓則虧。自滿、自大是增長才智的障礙,是實現理想的暗礁,像一個泥沼,陷進去就難以自拔。古往今來,驕傲和自滿不知毀掉多少本來可以成就大事的人才,譜寫出無數的歷史悲劇。少一點自負,少一些幻想,在進步中學習,在學習中進步,才會少一些失敗,才會有一個積極充實的人生,不斷向上的信念。

本書特色

? ■? 千言萬語不如一個小故事!
? ■? 一個小小的故事帶給人們的啟發,遠比蒼白的說教來得實在。

人們經常抱怨現實生活的索然無味,沒有深刻的、值得珍藏的東西,那是因為他們只是忙於工作,忙於瑣事,又忙於得到的結果,失去幽默的情趣,只會用各種框架,死板又呆滯的限制自己。

本書沒有長篇大論,透過許多個小故事,就是要使你的心靈得到智慧的銘跡,使你的生活快樂而豐富。看完這些故事,我們相信,一定會讓你的生活多一份色彩、多一份感動。

作者簡介

易柏華

暢銷作家、口語傳播大師,擅長以一則則發人深省的小故事,帶領讀者一窺人生的奧秘。作者專精於人力資源管理、領導與管理發展等方面的研究,並在各大商業性集團、服務性機構推展教育訓練與指導工作,近年來更經常受邀至海內外各地的學術機構和企業演講,是不可多得的人力資源管理專家和培訓大師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海鴿

    新功能介紹台中水晶店

  • 出版日期:2008/06/25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說故事的好力量





arrow
arrow

    adkinsv558v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