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書推薦 我眼中的費太太



博客來童書推薦

我眼中的費太太





我眼中的費太太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常常喜歡讀各年紀的書

覺得不同年紀讀起來都別有一番風味

特別喜歡用故事口吻來講解真實歷史故事

總覺得用孩子的角度來理解故事

也是滿有趣的方式

另外我特愛在博客來買書

因為有很多種類可以選

而且博客來通常會打折哦~

博客來在這塊的書有很多種

圖畫書、兒童故事/小說、科普/百科、藝術美勞、語言學習、青少年小說...等

每一類裡面也都有很多書可以選

網購好處就是可以慢慢挑到滿意再結帳

還記得有一次碰巧逛到書展看到

我眼中的費太太

回家就立刻下訂單了

拿到後真心覺得買得很值得哈哈

推薦給也喜歡的朋友哦!你們會喜歡的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我眼中的費太太台中水晶專賣店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幽默西遊之一:五嶽山神搶生意







無鹽歲月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★本書獲奧地利兒童及青少年讀物獎入選。

★本書榮獲維也納兒童及青少年讀物獎。

★本書獲基督教青少年讀物推薦。

★透過小男孩的眼光,發掘老太太有趣的一面。

★高齡化的社會中,有許多老人家需要我們主動關懷。


費太太有神奇的魔力,她可以看透人們的內心、能夠聽到很遠的聲音,她很有好奇心,也很有耐心。她的雙手不但能強而有力地舉起重物,也能製作出精巧的小玩意兒。費太太是個九十一歲的老奶奶,因為她年紀很大,所以只能一直躺在床上,但是只要到了孩子的想像世界,她就是個萬能的神奇老太太。對了,她還會飛呢!

小故事大啟發

故事中的主角費太太是個獨居老人,她的年紀很大了,沒有什麼朋友,只能待在床上。但是在小男孩的眼裡,費太太可是有神奇的魔力呢!現代社會逐漸邁向高齡社會,獨居老人的狀況也越來越多,但是這些老人並沒有想像中的無聊,只要用點想像力,他們其實也很有趣呢!我們應該要學習小男孩和他的家人,主動關懷身邊的朋友,有的時候,幫助別人也能得到無限的樂趣。

總編評介

1.畫風評介:本書以水彩、色鉛筆,搭配拼貼方式作畫,用色明亮。主角費太太身穿大紅色洋裝,搭配黑色帽子和黑色鞋子,看起來活潑生動,就像故事中描述的一樣,是個充滿著魔力的人。另一個主角──小男孩,也搭配費太太,穿著橘紅色的亮色衣服,十分有活力。書中對人物動作的描繪十分生動,每個人物看起來活靈活現,具有動作感。另外,故事裡一直都有兩隻小貓陪伴著費太太,你發現了嗎?

2.故事評介:故事的一開始便以費太太有魔力的眼睛起頭,隨著故事的進展,我們越來越了解費太太,覺得她是個有趣、具有無比力量的人。閱讀的過程中,讀者會不禁納悶,費太太該不會是個巫婆?但是在故事的結尾,敘事者才告訴大家,費太太其實是個只能一直躺在床上的老奶奶。這時讀者會突然意識到,原來前面的故事都是小男孩的想像。本書以小孩的眼光,運用豐富的想像力,讓看似普通的老太太變成一個有魔力的人。

3.總評:本書以小男孩的眼光,讓我們學會認識、關懷身邊的老人家。有趣的是,故事並不是以悲憫的方式呼求讀者的關注,而是先以一系列有趣的發現吸引讀者的注意力,讓讀者主動發現老太太的好,最後才真相大白,告訴讀者,她其實是個需要我們關懷的老人。

書評推薦

「故事溫暖,敘述想像力與友情能夠如何拯救生命,作者和繪者以充滿著情感的方式描述這個故事。」──《慕尼黑梅庫報》,蘇菲亞?蘇格史洛瓦(Sofia Surgutschowa)

「孩子們喜歡獨行俠和奇怪的人,這就是他們會覺得費太太有趣的原因,故事充滿著小細節。」──《時間報》,艾瑞絲?萊迪許(Iris Radisch)

「友誼能幫助生命,費太太的故事就是要強調這項道理,一段孩子和老人真誠的相遇。」──《史特拉斯堡家庭報》,克莉絲汀娜?萊普露絲(Salzburger Familienjournal)

*適讀年齡

4至6歲親子共讀

7歲以上自己閱讀

?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原文作者:Heinz Janisch
  • 譯者:劉孟穎
  • 繪者:賀格?邦許(Helga Bansch)
  • 出版社:韋伯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10/13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我眼中的費太太





arrow
arrow

    adkinsv558v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