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教養書籍推薦 嬉遊記:用玩樂啟發孩子的大智慧



博客來書籍推薦

嬉遊記:用玩樂啟發孩子的大智慧





嬉遊記:用玩樂啟發孩子的大智慧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最近好朋友當了媽咪

在博客來書店逛了好久

終於挑了些好東西給她

除了買的一些尿布跟一些用品以外

特別挑了跟親子教養有關的書籍給她

博客來這類的書籍有滿多可以挑選的

例如 學習、邏輯培養、管教方式、兒童保健…等

而且可以線上刷卡、宅配到家

這些對我來說都超級方便的

這次特別選了這本給她

嬉遊記:用玩樂啟發孩子的大智慧

我覺得內容很適合她

而且好朋友收到後也很喜歡

這類的書都還滿棒的

推薦給新手媽媽們

如果有需要或是有要送禮的

嬉遊記:用玩樂啟發孩子的大智慧 推薦給你們哦!!!

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嬉遊記:用玩樂啟發孩子的大智慧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實用小兒科學(第二版)







幼兒過敏症預防小百科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玩樂是一種最具創造力的學習方式,
它能讓孩子在兼顧身心平衡的狀態下,
從生活中擷取創新元素,玩活腦細胞,
玩出高智商、高能耐。

28則動人的嬉遊故事與生活記趣,
陪伴您和孩子尋回最堅實的生命力,
激發最源源不絕的生活大智慧。

◎很多資質優異的孩子,都是被健康打敗。健康的關鍵在於運動,而運動本身便是一種玩樂;不讓孩子玩,與車子不加油,幾乎是一模一樣的結局。

◎給孩子釣竿,不要只是提供魚給他,這對孩子是沒有幫助的。唯有實際經過孩子雙手的東西,才能有經驗,有得失,有智慧。

◎讀書,大約就只有靠眼睛了;讀智慧,就不止是眼睛,還有別的。比方說耳朵,聽的。鼻子,聞的。心靈,想的。手,碰的。另外還有一項,它是用腳。孩子們如果不能踩踏遠行,也就不能撞見迷思,得到課本之外的有趣知識了。

◎如何培養孩子的創意?首先,你該知道創意有魔法:讓他去想。想很重要,沒有想的答案大約就是背來的,背來的知識,即使一百分,也是別人的,不是自己的。

◎「慢慢來,我等你。」這句話說來簡單,做起來真的很難,很少大人願意等一位慢工出細活的人,所以這樣的孩子也就慢慢減少了。慢一點,再慢一點,是你該告訴孩子的,慢的人才會精、細,否則粗製濫造,再快也沒有用。

說起教養,父母最先想到的大多是功課分數、品格禮數,卻常常忽略了去思索孩子玩樂的內容品質和教養意涵。因為對「玩」定義不當,也就不讓孩子們盡興去玩了。如果玩不是玩,那麼玩是什麼?而玩又能帶給孩子什麼?

玩樂一事,貫穿了人們一生中最美的部分,它是生命是否有趣的關鍵。不管是旅行、釣魚、收藏、閱讀、運動,甚或是帶著遊戲趣味的打工及做家事,玩樂生活始終是孩子成長歷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親職專家游乾桂將在本書中,告訴父母們該如何在多采繽紛的嬉遊玩樂中,引導孩子取得理性的知識與感性的智慧,許孩子一個美好、健康而難忘的童年。

本書共分為三大篇,第一篇【我的嬉遊記】,作者從自身的童年經驗出發,回溯成長記憶中徜徉山林溪間的玩樂野趣、或是在簡樸生活中體驗的單純喜樂,引領父母拾回自己的童心,從自己的成長經驗中擷取可與孩子分享的嬉遊樂趣。第二篇【親子嬉遊記】則是作者從自己和孩子的嬉遊生活寫起,不管是騎單車、泡湯或逛跳蚤市場,不同的玩樂活動,都會帶給孩子不同的快樂與啟發,也讓親子之間更加親密;第三篇【家庭嬉遊記】則將範圍擴及至整體的家庭生活,從家庭的休閒之趣和天倫之樂切入,引領父母如何打造一個溫暖、和樂的家庭環境,讓孩子無憂地成長。

作者簡介

游乾桂


覺得自己堪稱幸運者,集合了作家、專家與演說家三種角色於一身,得以在不同場域裡散播理念。書,在他的眼中並非只是書,而是種籽,他希望透過演講傳播、以書來深化,持續地書寫一種理想。

親職教育是他的專項,早期在精神病院服務的經驗,使他更加深入了解教育的重要與不重要。他明白,如果為了讀書而讓腦子瘋了,即使成了偉人,也不重要;他發現,只有一項真理,八個字便可以形容──適才適所、順性開發。這麼簡單的哲理,卻少有人懂,於是他發願把道場從醫院移至生活,透過開講把優質的理念散播開來。

他覺得學理的書易寫,哲理的書很難,必須寫得絲絲人扣、讓人想讀能懂,於是散文、小說、童話書成了媒介,期待蘊藏其中的理念,讓人能懂而重新反思。

游乾桂在親職教育方面的專業經驗豐富,曾任818醫院、台灣地區婦幼衛生中心、全家聯合診所、建國聯合診所心理師、《父母親月刊》總編輯、宜蘭生命線主任等職;目前是鞋子兒童劇團發展顧問、中國健康家庭協會秘書長。目前已出版著作逾百本,包括《放手,就有桃花源》、《轉個彎,就是天堂》、《樂活在人間》、《活得好的100個理由》、《想飛》、《嬉遊記》(時報出版);《閒居七年》、《打造心靈家屋》(天下出版),《少年生活家》、《少年思想家》(國語日報)等,並曾榮獲新聞局金鼎獎、衛生署健康好書獎、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等出版殊榮。

游乾桂演講預約專線 22395029、0963391205

◎?游乾桂的桃花源: www.readingtimes.com.tw/timeshtml/authors/yu/index.html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時報出版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08/08/07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嬉遊記:用玩樂啟發孩子的大智慧



台中水晶店

arrow
arrow

    adkinsv558v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