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青七十回顧展:回到未來 博客來e-coupon



羅青七十回顧展:回到未來



羅青七十回顧展:回到未來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自從讀設計系之後

就很常看關於藝術設計類的書籍

系上也都會開小班來研究和討論

今天想要跟你們推薦這本書

羅青七十回顧展:回到未來

我覺得這本書很棒

現在在博客來買有打折

喜歡看書的朋友都可以到博客來去購買

推薦給你們囉~~~~~





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
羅青七十回顧展:回到未來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中國古銅鏡







鑑別古玉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西晉名士羅含(292-373)在〈更生論〉一文中認為 :天地萬物,「有不可滅而為無,彼不得化而為我。聚散隱顯,環轉於無窮之途」,又特別指出內容與形式的離合關係是出於「自然之偶」(contingency),所謂「神之與質,自然之偶也。」

羅含進一步申論,「神有離合,死生之變也;質有聚散,往復之勢也。人物變化,各有其往。往有本分,故複有常。物散雖混淆,聚不可亂。其往彌遠,故其複彌近。又神質冥期,符契自合。世皆悲合之必離,而莫慰離之必合;皆知聚之必散,而莫識散之必聚。」由是觀之,古今美學思想與美術創作之間的離合變化,亦彷彿如此。

最後他體悟道:「今談者徒知向我非今,而不知今我故昔我耳」。此論用之觀察中國墨彩畫美學典範一千五百多年來的更替、聚散,若符合節,值得進一步分析研究。

本書特色

羅含對內容(神)形式(質)之間原則性辯證式的觀察: 「神質冥期,符契自合。世皆悲合之必離,而莫慰離之必合;皆知聚之必散,而莫識散之必聚。」證諸千年以來墨彩美學觀念與典範聚散離合的更替,可謂絲毫不爽。面對現在,回到過去,與中外古今對話,正是走向未來的最佳方便法門。

?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九十九度藝術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7/05/15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羅青七十回顧展:回到未來



arrow
arrow

    adkinsv558vu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